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一辆车的故事

这是最近我刚启发到的一个道理,
特别给我身边真的爱我,关心我的每一个你:
那一天,我正在冲凉,突然之间,有感而发..
一下这一段时特别给我的家人,当然也包括你..
“很窄阿!!不要推我!!"
我觉得茫茫人海中,你和我能够有缘分夹在这一辆小车里,
这的很不可思议.
虽然,车子真的很窄,但是,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能一家人挤得进一辆小车里的时光可一直到什么时候呢?
再过几年,大家都真的长大了,就算我们想要挤进去,我们就再也挤不进那辆小车了.
虽然,我们不像别人般富有,那不代表说我们就不可以活得比他们开心.
想开心?很简单..
包容,关心,礼让..
真的很简单..

试想想,活在这个大得无边无际的地球上,
能有拥有那么渺茫的机会成为一家人,真的很幸运..
既然上天人让我们可以拥有那么好的时光挤在那么的一辆小车里,
那为何我们不去好好珍惜呢?
为何我会如此想?我觉得机会不是时常出现的,
如果我们不伸出双手好好把握着,错过了,那机会不就白白溜走了?
有时候,不是说你想挤进那一辆小车就挤进去的,
可能,那一辆小车,在那时候只剩下你而已,那你就算一个人坐完这辆车哪有怎样?
你会开心吗?没有兄弟姐妹哥跟你一起挤来挤去那种乐趣,你又开心吗?
一家人能有机会大家挤在同一辆车,就好像同舟共济一样,真的可能是几世修来的.
家人,永远都是无条件的默默为我们付出,这要用心从他们的角度看,你一定能感觉到.
弟妹们,好好珍惜我们还可以挤在同一辆车里的好时光,
相信我,长大后,世界就大不同,我们也再也无法挤进一辆小车了. 有时候,没有名牌的衣服,名牌的鞋子,名牌的包包, 一家人普普通通也能很开心,只要我们能互相包容与了解,
再穷也很挨出个春天来.
现在穷没关系,别人看不起也没关系,
记住,我们有的是时间,如果我们在现在开始努力,
好好奋斗,我们也可以将未来的路铺好,好让爸爸妈妈能够享享我们给的儿女福.
不用管他人的眼光,用你的努力证明给看不起我们的人看,明白吗?
弟妹们,加油!!
最后,我也很感谢你们一直对我不离不弃以及万分的支持,
让我知道我背后永远都有你们为我撑腰.
当然,我也很感动因为有你-愿意和我挤进一辆小车的人.


以下是给真的有把我当成朋友的你,
就如我家的小车,
我觉得有缘分能让我们同所在一辆车子里,
我有试着好好维护我们的友情,
当然,那也要看对方的你们,
有的,我真的很感动因为他们真地对我拿出了真心与关怀.
有的,我真心对待,但是误会与误解却把我推到失望与悲伤到极点.
有的,我只是把他们普普通通的当成普通朋友,但是他们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.
毕竟,对于环境的改变,我也是无能为力,

但是,无论如何,
现在是朋友还是不再朋友都好,
感谢你们有真心对待和关心我的时候,
给朋友,我会好好以及小心地维护我们友情这颗珍贵的玻璃球.

没有评论: